04月18日 星期四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学者风采>党校名师
尹德挺
尹德挺,教授,副校(院)长,兼任科研处处长、《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主编),受聘为北京市人口学会副会长,博士后合作导师。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8年)、青年北京学者(2022年)、北京市其他重点人才项目1项,入选首批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名师。2020年所授课程入选中组部干部教育“全国好课程”。在《中国人口科学》《人口研究》《人民日报》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100余篇(部)。
查看更多>
吕廷君
吕廷君,教授,教务处处长。入选首批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名师。近几年来,为局处级领导干部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宪法》、《<民法典>学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等十几门专题课。主持中宣部、北京市社科基金、中央党校重点调研课题等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5部,其中两本专著分别于2008、2021年获北京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北京市第十届、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撰写《重视大数据技术在火灾防控中的运用》获时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同志肯定性批示;主持撰写《关于建立北京雄安两地干部教育培训合作机制的建议》获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肯定性批示;主持撰写《关于把香山革命纪念地打造成首都党员领导干部教学基地的建议》获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肯定性批示,并据此申报设立了4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开发出5门干部教育培训课程。
查看更多>
鄯爱红
鄯爱红,教授,领导科学教研部主任。入选北京市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001年)、北京市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006年)、北京市其他重点人才项目2项,入选首批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名师。主要从事行政伦理学、基层治理与领导力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开设《加强领导干部政德建设》、《公务员职业道德》等专题课,著有《行政伦理学》、《品德论》、《政德论:心理结构与伦理行动的二重维度》等,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多篇,三部著作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两项首都高端智库重点项目,撰写的报告得到北京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其中《防范接诉即办工作中基层政府“消极治理”风险的对策建议》获北京市第十四届调研报告优秀奖。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