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4日 星期三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视野>刊物介绍

《新视野》是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创刊于1984年,1992年起公开发行,1993年定名为《新视野》,为双月刊,每逢单月10日出版。

本刊现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报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

本刊以“新时代需要新视野,《新视野》服务于新时代”为办刊宗旨,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灵魂,以繁荣和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为奋斗目标,主要刊发具有理论深度和学术价值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章,鼓励创新,支持争鸣,关注现实问题,提倡前瞻性研究,力求做到时代性、应用性、学术性的统一,形成了“新”、“深”、“宽”、“活”的特色:“新”,即新的视野、新的观点;“深”,即注重选题、论证深刻;“宽”,即信息量大、覆盖面宽;“活”,即思想活跃、时代气息。


本刊设置的栏目有: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新时代党建理论与实践创新

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

政治发展与治理

公共管理变革

政府改革与创新

法治文明

执政党建设

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战略

经济理论与实践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首都科学发展论坛

哲学与人文

国际政治与经济

学术述评与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