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0日 星期六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组织机构


部门职责: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科研工作是党校(行政学院)发展的基础支撑。科研工作应当密切关注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为提高党校(行政学院)教学质量服务,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党校(行政学院)报刊等出版物是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阵地,应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服务。

本部门职责主要包括“科研组织管理”和“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两方面工作。主要职责:

1、负责拟制学校科研规划及科研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2、负责管理、协调学校科研活动,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工作。

3、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科研成果评审、评奖及推介工作。

5、负责学校各类学术活动的规划和组织工作。

6、负责科研协作,并会同基层党校工作处开展对基层党校的科研指导工作。

7、负责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

8、负责学校科研考核及科研统计工作。

9、负责学校科研预算编制、预算调整审核以及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工作;

10、负责科研档案和学术团体管理工作。

11、负责《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12、负责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3、负责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北京市委党校研究基地和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

14、承办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