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17日 星期三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组织机构


一、科研处处长(《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

直接上级:主管副校(院)长

工作概要:

在校委会和主管副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并督促本处人员完成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对部门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科研工作的精神,围绕校(院)中心工作和总体目标,协助主管校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科研工作规划,积极、主动、有预见性地开展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

2、组织制定校(院)科研规划及科研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学期小结和全年工作总结。

3、负责本处的团队建设和人员聘任工作,主持修改、制定岗位职责,合理进行分工,督促下属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年终根据各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给予客观、公正的考核评价。

4、积极做好科研组织工作,加强对区县局(总公司)党校的科研指导工作。组织协调科研人员申报国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负责组织或参与党校系统、行政学院系统学术研讨活动。

5、负责组织北京市党校系统参加国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申报工作。

6、指导做好科研档案的管理工作,协助有关学术团体开展学术活动,并做好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审核有关学术论文集,对取得的学术成果及时进行交流推广。

7、负责对《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进行总体策划,督促检查学报日常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发挥学报的学术研究阵地功能。

8、负责科研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严格审查经费预算及开支项目,监督使用过程,保证专款专用。

9、负责科研信息化的管理工作。

10、开展工作研究。

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二、科研处副处长(《北京行政学院学报》副主编、编辑部副主任)

直接上级:

科研处处长(《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

工作概要:

根据新闻出版管理有关政策法规、行业标准及规范,负责编辑、出版、发行《北京行政学院学报》工作。


工作职责:

1、协助处长兼学报编辑部主任组织开展学报编辑部的日常管理工作。

2、根据校(院)科研工作需要和国内外社会科学学术研究动态,研究制定《北京行政学院学报》发展规划、工作计划、选题指南等工作。

3、加强编辑部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制订《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编辑出版体例及技术规范。

4、组织召开学报编委会、编务会以及相关选题的专题学术会等,推动学报工作落实情况。

5、组织开展每期学报的约稿、组稿、收稿、审稿、议稿、编辑、校对、定稿等编校全部工作。

6、按照学术期刊出版要求,办理期刊出版许可证、年检、年审等工作。

7、负责学报印制、发行工作,做好(纸刊、电子刊)样品备案及正刊的国内外公开发行。

8、负责沟通联络并组织参加上级新闻出版主管机关、社会期刊评价、二次文献报刊出版等单位评价(评奖)活动申报工作。

9、负责学报年度经费预算的编制、执行及绩效管理等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科研处副处长

直接上级:

科研处处长(《北京行政学院学报》主编、编辑部主任)

工作概要:

在科研处处长的领导下,负责科研组织管理工作等工作。

工作职责:

1、参与制定和修订校(院)科研规划、条例,提出政策建议。

2、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参加北京市、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等组织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评奖活动;负责组织校内的科研成果评奖活动。

4、协助处长开展北京市党校系统的科研协作工作。

5、负责组织学术著作出版资助事宜。

6、负责组织实施学术活动。

7、负责管理学会活动。

8、负责科研档案管理工作。

9、协助处长做好科研电子信息管理工作。

10、负责指导科研工作量认定、科研成果统计分析、科研鼓励奖的认可及发放工作。

11、开展业务研究。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四、科研组织管理科科长

直接上级:科研处分管副处长

工作概要:

在科研处处长和分管副处长的领导下,组织管理学校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评奖、学术著作出版等科研管理工作。

工作职责:

1、协助分管副处长组织每年国家、北京市、中央党校系统、国家行政学院系统、校(院)级及北京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在申报过程,及时发布通知,认真协助申报人填写申请书,对申请书认真检查后填写意见,并按规定时间上报。

2、承担立项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项目的启动、中期检查和结项工作。做到在收到项目启动、中期检查和结项的通知或申请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反馈和报送工作。

3、协助分管副处长组织国家、北京市、全国党校系统、全国行政学院系统、校(院)内和北京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评奖的申报、评审工作。及时发布通知,认真组织申请表的填写和材料报送工作;做好评奖成果的归类整理、聘请专家评委、制作选票、召开评委会及确定评选成果等各环节的工作。

4、负责校内优秀科研成果鼓励奖的收集和认定工作。

5、组织教研人员申请北京市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组织和管理教研人员科研成果的资助出版工作。

6、根据学校的要求做好科研工作量的统计整理工作。

7、承担科研成果的统计分析工作。

8、承担网页建设工作。

9、承担相关科研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10、开展业务研究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五、学术与学会活动科科长

直接上级:科研处分管副处长

工作概要:   

在科研处处长和分管副处长的领导下,对教研人员外出参加学术活动和挂靠在本校的学术团体进行日常管理,组织北京市党校系统并协助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各类学术性会议,为教研人员提供校(院)内外各种相关的学术活动的信息。

工作职责:

1、联系挂靠在我校(院)的学术团体,协助他们开展学术活动,并将有关活动情况备案。

2、登记参加各类学术团体的集体和个人,并将有关资料整理备案。

3、制定教研人员外出参加学术活动的申请表,收集教研人员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的资料并整理备案。

4、协助分管副处长组织北京市党校系统的科研协作活动并将重要活动情况写成简报。

5、协助分管副处长组织中央党校和国家行政学院举办的、或我校(院)与其他有关院校和学术单位联合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

6、协助分管副处长组织科研处独立或与校(院)其他部门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

7、为教研人员提供校(院)内外各种相关的学术活动的信息,并组织他们积极参加这类活动。

8、对学术活动进行录音、拍照,为建立档案提供相关资料。

9、承担相关科研档案的收集、整理工作。

10、开展业务研究工作。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六、《学报》编辑室主任

直接上级:科研处分管副处长兼《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副主任

工作概要:

在科研处处长和分管副处长的领导下,承担《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以及编辑部日常管理工作。


工作职责:   

1.主要承担每期学报对应栏目的约稿、组稿、收稿、审稿、议稿、编辑、校对等工作。

2.负责参与组织学报编委会、编务会、评刊会以及相关选题的专题会等工作。

3.负责预算编制与执行、学报制度建设与技术标准制定等工作。

4.负责学报印刷、出版资质、过刊、投稿系统等管理工作。

5.负责学报的信息网络传播,以及编辑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管理工作。

6.负责对所发稿件原稿和校样归档,学报发文的被引及转载的统计情况。

7.负责与上级机关、学术期刊社会评价机构等单位联系,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8.负责保存全国党校系统及各高校、科研院所赠阅及交换的学术刊物。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七、科研处行政秘书岗

直接上级:科研处处长

工作概要:

在科研处处长的领导下,承办科研处办公室、学报编辑部及科研管理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工作职责:

1、承担科研处办公室的日常值班工作,主要有文件、信件、报刊的收发及整理归类,文字材料的打印、复印,传真的收发,校内外通知的上情下达,考勤统计,财务报销,设备的定期维护,日常用车,公共财物的管理等工作。

2、参与部分《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的预算编制、经费报销、发行管理、档案收存等日常管理工作。

3、认真办理每年科研活动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工作。

4、承担每年度的报刊订阅工作。

5、协助完成项目申报、评奖、组织学术会议等相关工作。

6、协助科研组织科做好社科规划网中我校教研人员资料的审核及修改工作。

7、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