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19日 星期五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是方便全院教职员工,体现智慧、高效和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它与身份认证系统对接,统一了技术标准和录入规范,全面整合对接原有各服务系统和新开发的应用功能,将就餐、购物、洗浴、考勤、图书借阅、住宿和门禁等系统等进行建设整合,把所有功能汇集到一张卡片上,实现统一管理和使用。

由于系统建设涉及功能较多,需要统一技术标准和录入规范,不仅要开发新系统,还要保留一部分旧系统,进行技术对接和整合,建设工作量和技术难度大。在建设过程中,我们组织与后服中心、图书馆、保卫处、教务处和学员工作处进行了几十次沟通座谈,讨论业务需求、确认对接方式、研究开发方案,优化工作流程,拟定管理制度,进行技术培训,配合后服建立卡务中心,组织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进行图像采集,设计校园卡。卡片采用CPU芯片作为智能数据存储载体,通过动态密码和实名认证(对接智慧校院身份认证系统),能有效防止重复卡、仿制卡、卡上数据/金额非法修改等安全漏洞,提高整个系统的安全性。系统的软硬件具有可扩展性,今后根据需要,可以添加扩展新的应用。“校园一卡通”是智慧校院智慧、高效和资源共享的重要体现,方便了全校学员和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