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3日 星期二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校院概况>校院简介



校(院)简介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是市委的重要部门,是培训全市局、处级领导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的学校,是干部培训的主渠道,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首都新型高端智库。

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创建于1950年11月(其前身为“中共北平市委干部训练班”,建于1949年1月),“文革”期间被迫撤销,1975年11月开始重建。北京行政学院正式成立于1993年3月(其前身为“北京市行政管理干部培训中心”,1988年市委批准成立)。此后,校(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体制,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分有合、特色办学。

学校本部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车公庄大街6号,占地面积约176亩(含家属区约50亩),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校(院)实行校(院)务委员会领导体制,设26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委(工会)、机关纪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后勤服务中心。校(院)设正处级分支机构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一分校(北京行政学院一分院),位于朝阳区安外小关惠新北里10号,占地面积约15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校(院)现有教职工432人,其中参公人员176人,事业人员256人。现有专职教师137人,其中博士生115人,正高级职称30人。

近年来,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质量立校重要遵循和从严治校办学方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为首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校(院)将着眼于建设首善一流党校(行政学院)的奋斗目标,努力打造“一流的教学质量” “一流的科研水平”“一流的咨政能力”“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管理服务”“一流的校风学风”,带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办学水平整体提升,积极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