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5日 星期四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组织机构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组织机构>教务处>人员简介

(一)领导分工

处长 吕廷君68007088

负责教务处全面工作。

副处长 张泽68007183

负责教学研究、重要文稿起草及全校性教学活动的组织、进修班次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

副处长 郭光敏68007176

负责党校类、行政学院类培训班次教学计划的制定和教学运行管理,课程建设等方面工作。

(二)内设机构分工

教研科:

(一)研究干部教育培训规律,统筹教学计划设计,研究提出教学内容设置、教学改革方案和措施。

(二)负责教务处重要文稿(含部门工作总结)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调研与起草。

(三)负责课程建设工作,统筹做好课程建设规划、研发、立项与结项评审及校级集体备课工作。

(四)负责教务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承担教学委员会办公室的各项具体工作。

(五)负责报告会(含领导干部上讲台)、选修课等教学组织工作。

(六)负责精品课评选、推荐、比赛组织,青年教师授课能力比赛组织,样板课的评选、教学奖评选等工作。

(七)制定教材建设规划,负责教材选用、编写、实施的具体组织工作。

(八)负责教学宣传工作、文稿审核等具体工作。

(九)负责教学督导工作的协调并承担教学督导办公室各项具体工作。

(十)负责样板课的评选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精品课报送等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学期、学年教师工作量统计、各教研部教学情况统计和主体班次培训课程统计及其他统计工作。

(十二)会同人事部门做好师资培训工作。

(十三)完成教务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一、二科

(一)负责具体拟制相应班次教学计划,保障班次正常运行,维护教学秩序。

(二)提前做好主体班教材、资料等教学材料的服务保障工作。

(三)负责外请教师的联络、课酬发放等接洽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相应班次教师工作量统计、核定及教学评估的组织实施工作。

(五)研究相应班次运行规律,准确掌握教学动态,及时总结办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管理与服务水平。

(六)完成教务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资源调配中心:

(一)负责全校(院)教室、研讨室、报告厅、学员宿舍等教学资源的统筹调配工作。

(二)完成教务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性教育教学基地:

(一)负责党性教育教学基地日常运行教学管理工作。

(二)负责党性教育教学基地二期工程筹备建设工作。

(三)负责主体班学员教材的购买、固定资产登记、督促盖章、上架及日常管理工作。

(四)完成教务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籍科:

(一)负责与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及公务员二处等部门联系沟通,协助做好各主体班次的学员选调工作。

(二)负责各主体班次学员的学籍管理工作,做好培训鉴定表和结业证书的制作、发放,教学档案的建立、邮寄及保管工作。

(三)负责在干教网培训综合管理系统中审核学员培训学时和考核结果。

(四)根据市委组织部下达的《干部教育培训班次计划》,负责常规主体班的经费预算编制工作。

(五)负责各主体班次培训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完成情况跟踪、评价和总结工作。

(六)完成教务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

(一)负责部门日常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二)负责文件收发、登记、分送,文电处理,来访和日常接待,书报管理。

(三)负责报送本处室校(院)一周安排。

(四)负责案卷整理和文书档案归档工作等。

(五)负责办公用品申领和固定资产申报、清查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部门人员出差备案、差旅费报销、子女统筹医疗报销、外请教师用餐结算等。

(七)提前做好主体班报刊订阅的服务保障工作。

(八)协助做好日常教学资源的管理和调配工作。

(九)完成教务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