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月25日 星期四
党风廉政信箱
中文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培训>教学改革


2014年在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新调整


近日,我校2014级在职研究生录取工作及各项入学手续办理完毕。从我校及各教学点上报的教学情况看,新学期各专业课堂秩序良好,教学运转有序。

为贯彻我校关于深化在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精神,做好在职研究生教育与干部教育的有效衔接,研究生部会同各教研部对2014级在职研究生的招生、培养、教学管理等工作作了系列调整。
在招生工作中,适度提高了报名门槛和学费标准,生源质量有所提高。2014级在职研究生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三年以上工作经验。根据社会需求重新设置了招生专业,2014级共招收经济管理、工商管理、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民商法学、社会学、行政管理、公共政策、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国学、思想政治工作等10个专业。本校和校外教学点各招收11个班,总计22个教学班,新生832人,规模较往年有明显缩减,专业班次和教学点的布局也更加合理。

在培养工作上,新的《在职研究生培养方案》重新规范了专业设置,形成了新的课程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考核方式、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组织管理等。
在教学组织和管理上,按照新修订的《学员手册》,从本学期起,校内2012级、2013级、2014级三个年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均由专职班主任承担。此外,2014级各专业的上课时间主要安排在周末,有效地解决了学员的工学矛盾。

(研究生部)